星期五, 11月 23, 2007

有能者,必多勞之!

有一部份的人蠻自私,但又有一部份人蠻善良;有一群人是唯恐天下不亂,仍有一群人是默默地耕耘、默默地付出。正義與邪惡、光明與黑暗,就如佛家所說的『一體兩面,共生共存。』接下來的M型社會型態的來臨,更是活生生地印證這個道理。人類的生活品質,切割成兩大類:『貧窮與富有』;人類的心理存在著:『仇恨與慈悲』‧‧‧若不及時做防止,終究無法阻止社會的動盪不安、人類的敗亡。

若以現今只求個人溫飽了事的我來說,其他的人生活的好不好,過的健不健康,過的快不快樂,關我什麼事?如果真的發生了戰爭,而我又有存一筆錢,我會跑到國外去躲,其他人的死活,又關我什麼事?假設戰爭了,我又沒錢跑人,我會像原住民一樣躲到深山裡去,其他人戰死,關我什麼事?如今我好管閒事,又所為何事?只是因為尚存一點人性的良知罷了。

今日要不是曹先生感慨地義舉,喚起我內心一點點地良知,讓我願意付出一點點心力,跟隨他去造福人群;要不然,我只要顧好我的肚子,其他台灣人生活如何?關我什麼事?總統是人民一起選出來,百姓愚笨、政府擺爛,只好大家一起承擔這些好、壞的結果。現在的我,有的吃、有的穿、有的睡,人生到此,我也蠻滿足了;無聊時,上網看看文章、找人聊聊天,還有什麼比這更逍遙、自在;甚至偶爾假日還可以到處遊玩、過夜個幾天,你覺得這樣的人生,我還要多求些什麼?

當我們走過的路、見過的視野越廣時,我們才會發現我們是多麼的渺小。當我們爬上世界的高峰,看到令人為之震奮的景象,才發現同處在一個位子的人不多。所以,有能者,必多勞之!

Benson Hsu 於 2007-11-23 12:48:21 http://blog.yam.com/straitpeace 留言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