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7月 07, 2012

購買 iPad 螢幕保護貼心得


心血來潮,將好用沒有用的第一代 iPad 拿來清潔螢幕鏡面,沒想到 iPad 已經選用強化防刮的玻璃鏡面,仍然不敵眾人之手,被催殘出好幾道刮痕出來,看了真是心疼。

利用外出吃飯時間,順道去量販店買保護貼...
我:「請問你們有 iPad 保護貼嗎?」
店員:「有,你要散裝還是盒裝?」
我:「有什麼差別?」
店員:「盒裝 799 元,散裝 699 元。」
我:「什麼是散裝?」
店員:「散裝就是沒有盒子。」
我:「沒有盒子裝,那我怎麼知道是不是同一個品牌?」
店員:「散裝有外盒...」
(馬的!到底在講什麼,聽不太懂,直接去櫃台看比較快...)

我:「我要散裝 iPad 保護貼。」
櫃台店員:「要亮面還是霧面?」
(心想:啥?還有分哦!以前購買手機時,保護貼都是店家附送,並且直接幫我貼的好好,我怎麼知道要選哪個?早知道就先做個功課再來買...)
我:「妳可以幫我介紹一下嗎?」
櫃台店員:「亮面看起來比較亮,但會反光;霧面看起來會比較暗,比較不會反光,並且有防指印...」

雖然聽了一下店員的解釋,但還是有聽沒有懂。沒有看到實物或樣品,講太多就是沒什麼感覺。盤算家裡頭剛好有二台 iPad ,於是就亮、霧面先各買一張,回家貼了就知道下次要選哪一種。

後來櫃台店員拿出一個盒子,裡頭裝有一疊保護貼。原來他們所謂的『散裝』,就是一個盒子裡頭可能有十幾片裝,算是廠家提供給用量較大的客戶另一種優惠折價選擇,只是店家們把它拆散做零賣。這種銷售方式,有點像是去某些加油站順道購買回數票,有些加油站就會提供零賣 38 元回數票的道理一樣。(一般在郵局一次購買足 100 張時,才會有 38 元的優惠價格。)

只是買這『散裝』雖然有比較便宜,但也是有它的風險存在。如同我先前所提問,它是不是同一個牌子?因為『散裝』看起來就像是購買一張透明的塑膠材質投影片,上面沒有做任何貼示,即使親眼看到她們從盒子裡頭拿出來,除非是現場新開封的一盒,否則我怎麼知道這家店是不是掛著羊頭在賣狗肉?

另外『散裝』沒有做任何保護措施,帶走的就只是單一張塑膠片,因此不小心折損到就無法實貼在螢幕上,並且折損處在目視時候,會因為光線折射的關係而看不清楚螢幕內容,因此在回家的路途上得格外多加小心保護。如果真的有折損到,也只能算自己倒楣...(店員在結帳後,會再次叮嚀貼前千萬不要折到...)

購買 iPad 專用保護貼的唯一好處,是廠商已經幫我們裁切好大小尺寸,以及開挖好按鍵的洞。沒有現成工具及技術的我而言,算是蠻方便的貼心商品。

在結完帳後,店員貼心提到她們店內有免費提供張貼服務,到時只要連同保護貼和 iPad 攜帶到店裡頭就可以...(心裡很幹!馬的!這些話不會在結帳之前先說...)

我要買保護貼的需求條件很簡單,便宜、耐刮就好!如果有免費張貼的服務更佳...。

原則上,螢幕保護貼算是消耗品,使用久了,早晚會出現刮痕,不管它標示有多耐刮...也許,是我們家都太牛了些...=.="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