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8月 21, 2012

要列印 A4 滿圖尺寸的像素設定

最近接到一個請託,要幫忙排列 A4 尺寸之 2 * 4 標籤。以前在公司都是用 Microsoft Office 裡的 Word 進行排版工作,現在家裡頭沒有這套軟體,只能使用免費的 Open Office 裡的 Writer 進行編排工作。

Writer 在插入圖片後的排版上,沒有 Word 來的方便。在 Word   上,只要做好一個範本,下次就可以很輕鬆變更圖案;而在 Writer 上,必須重新排列,不然位置會跑掉。

為了在 Writer 上輕鬆編排標籤,我得改以計算 A4 用紙上的列印像素(Print Pixel),可以精確找到標籤排列的位置點,不用反覆利用列印來對準其位置,節省油墨的浪費。

關於 A4 紙張的像素計算參考資料,可以點一下文章標題,可以連結到我匯整的資料。有需要的朋友,可以自行下載使用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