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8月 24, 2013

免費使用 iWork for iCloud

今天看到網友發佈有關『iWork for iCloud 免下載開放免費測試 雲端 Mac Office』這則訊息時,對有在使用 Mac OS 及 iOS 的我而言,是個令人興奮的消息。雖然目前我仍然偏好使用谷歌文件(Google Doc)、雲端硬碟(Drive)的服務。

最近這些年來,谷歌文件(Google Doc)是有持續在新增、改善它的功能,但是每次改版後,我常用的一些功能,不是不見了,就是有些功能動作異常,這對我而言,都會造成不必要的困擾。舉例:我常將文件轉換成 PDF 檔,但是最近發現轉成的 PDF 檔裡書籤動作不正常,點選後,會自動連結到網路上的谷歌文件(Google Doc)頁面。

現在很多大廠都加入開發雲端辦公室軟體服務之列,除了谷歌文件(Google Doc),還有微軟(Microsoft) SkyDrive 也是。許多網友也推用 EverNote,只是我還沒有太多時間去試用看看。因為現在手中有在使用蘋果(Apple)的硬體設備,當然直接有雲端辦公室軟體可以使用,那就是再方便不過的事。我本身就有在 Mac OS 及 iOS 上使用 iWord 這些應用軟體,使用的心得就是,操作上很簡單,功能不算強大,算是簡易的文件編輯軟體。如果正規工作指定、要求提交微軟辦公室應用軟體(Microsoft Office)的檔案格式時,雖然可以轉換,但轉換後仍有格式跑掉的問題。

現在多一家大廠提供雲端辦公室軟體服務,對我而言,是利大於弊。我可以從中選擇適合自己,淘汰不適用的廠商。

*Mac 27", Mac OS X 10.7.5, Chrome, Blogger, 2013/8/24(SAT) by Benson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