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7月 18, 2012

『馬』把『扁』拉進,不就是個『騙』字


『馬』一直在談『扁』的過去,就是想拉進『扁』的醜態以突顯自己。除了自我感覺良好外,還能得到不少選票的支持。而當大部份的人不願意相信事實,也還活在自我感覺良好的意識裡,我們的苦日子確實已經來臨。

我認為自己投票選出的人,在任期結束後,看不到明顯的成績,就應該換人做看看。一任四年確實很短,但對有能力的人來說,也會繳出不錯的政績。沒有政績的政客,就是耽誤國家發展的絆腳石。個人浪費四年時光已經算是很大的損失,更何況是以國家、人民所期待的時間做為計算基準,這種損失更是難以估計。

不看美國、中國等強權、資源豐厚的國家,就看看附近周圍跟我們一樣,缺乏豐富資源的島嶼國。原先這些還落後我們很多的小國,我們現在的進步速度有沒有勝人家很多?當我們還沈醉在自我感覺良好的夢境裡,接下來必定是惡夢連連的開始。

發現自己能力不足,下台、讓出空位,讓有能力的人來做,這是對大家都好的事。拉不下臉來自行下台,又一意孤行的結果,是大家跟著輸、一起跟著傷痕累累,最後怎麼會留下好的歷史定位及評價呢?

你、我不清醒,不願意承認眼前的事實,我相信同樣的悲劇會不停地重覆發生,直到大多數人從惡夢中驚醒為止。只是,我們要付出多少代價?為何不趁現在就停止傷害,讓損失不要繼續擴大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