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6月 18, 2015

市話語音轉接詐騙電話

在家接到一通中華電信語音服務市話,說我上個月電話費沒繳,指示我按 9 轉接客服人員做瞭解。第一直覺是詐騙手法,因此我沒按 9 轉接客服,而是掛掉電話,重新用市話撥打 123 去找客服人員。

經過和客服人員的確認,我的上個月帳單有正常扣繳成功。而客服人員也貼心再叮嚀,最近她們有收到許多客戶反應有收到這通語音詐騙電話;她們的語音通知不會要求客戶直按某鍵轉客服,請我們要特別注意、小心,別受騙上當!

我有警覺,所以能逃過一刧;但我相信仍會有人乖乖直接按下 9。為了省時嗎?我想只會讓自己變成詐騙集團中肥羊罷了!

2015/6/18(THU) by Benson
Use the Blogger APP on the Asus New Nexus 7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