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0月 22, 2012

回應一名網友對我的指教

今天我花了一點時間,回應了一名網友對我的指教。

很久沒有上網寫文章及回應任何訊息,除了生活有些忙碌外,也希望留點時間給自己,以調養自己身體、提升自己的修為。也許有些時間沒有上來看文章、寫文章和回訊息,因此語文表達能力有明顯衰退。孔子說:「三日不讀書,面目可憎。」實不為過。我也常常如此覺得如此,因此會不斷地自我要求、自我充實。

以下轉貼我的回應內容。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《我的回應內容》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感謝您對我的批評指教!

沒想到我小小的吐了一下苦水,卻引發您花了些時間,給我這麼大篇幅的指導,真是感謝!

首先,小弟強調一下,我沒有政治上的偏向喜好,請不要把我對號入座。不管是由誰當家作主,只要能提出好的政策,我一定全力支持!

我個人認同您所表達的事。的確,政府是沒有完全的義務要提供您所提及的事物;況且,如果政府只做這些雜事來討好住戶,還真的是大才小用。把自己當成雜工,視野格局看的太小,這不是所有店家及住戶的福氣。

我先重新表達這則『中華民國護照享有各個免簽』的問題。對於常跑世界各地的上流人士及擁有閒錢、閒時的人來說,能擁有各國免簽的待遇,當然是最方便、再好不過的事。擁有100多個國家給予免簽,持『中華民國護照』的我,當然是與有榮焉。雖然在這件事上,政府很努力的在做,也看到一些成果,但是這些功勞全是現在執政的政府所創造出來的嗎?如果台灣民間企業不夠強、漂流在海外的同胞素質不夠好,我們有機會擁有這些國家的免簽待遇嗎?政府主導與各國建交、友好,民間企業不斷提升自已的的能量,老百姓旅行在各國的表現沒讓身為台灣人丟臉,全體台灣人才能享有今天的果實。試問,如果今天台灣經濟是面臨破產情況、民間企業沒能力跨出台灣,旅行在各國的都是台灣槍販份子,您覺得台灣還能享有各國免簽的禮遇嗎?因此我個人覺得不要一直把它拿來當政績,留點力氣多做一些實質能讓台灣大部份百姓能夠深深感受到的事,比口號治國來的實在些。如果只做一點對老百姓有益的小事就拿來到政績,真的是很可恥的事,也辜負當初支持的選民。

再來談談我對『大陸人換中華民國護照』這件事的看法。無法擁有各國免簽是一時的,台灣也是努力了一百多年,一點一滴累積而來,並不是一朝一夕就得到各國如此的待遇。大陸的體制已經發生改變,人民的經濟能力與個人素質已經在快速成長,雖然還需要一些時間,但我相信總有一天持有『大陸護照』的大陸人,根本不用透過更換『中華民國護照』,就能享有其它國家給予的禮遇。

為什麼有些大陸人可以換到『中華民國護照』?我個人覺得只要自己能幹出一點成績,或是祖上有積德,要享有這些待別待遇,不是沒有機會。我們是小老百姓,還是乖乖回家種好田、先顧好自己的肚子要緊;這些事不需要多問為什麼,也沒有什麼好抱怨。身在台灣所慶幸的事,台灣是個法治、民主國家,身為小小的老百姓,我們有充份的言論自由,以及擁有神聖的一票,可以多少發揮監督政府的行政效能。民主社會總歸一句話,做不好就換人做;當大多數人後悔當初所選的,自好自求多福,努力撐過四年吧!四年後,還是會有新的希望。

最後,我相信能看到這篇文章的人,我們的生活一定還過的去。真正餓肚子的人,忙於四處奔波討生活都來不及了,怎麼還會有閒瑕的時間和功夫在這裡打屁。所以我們是幸福的、是需要感恩的!我個人沒能力逃漏稅,只是乖乖繳萬萬稅。雖然我不是繳稅大戶,但是看到現在的政府可以更盡情地揮撒錢財,徒做一些沒對大眾、公共無益的事,實在令人生氣。尤其是在大環境面臨越來越艱困的時代,我們的生存面臨極大挑戰的時刻,做為領頭羊的政府,更有義務帶領全民百姓,度過這層難關。

台灣還是存在有一小群人,以為考上了公家機關,乾領穩定的薪水,就以為是天下太平、永遠可以安穩結束一生,我覺得這是很可悲的一件事!沒有國、哪有家,如果國家不能富強,民間企業和人民無法支持政府的開銷時,這群被老百姓竉養、慣壞的公務人員無法再領到穩定的薪水、享有特別待遇時,流落在民間的公務員,請先自問一下您能做什麼?別說台灣不會,全世界已經有好幾個國家可以當做借鏡,只希望台灣不要步上後塵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