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7月 15, 2012

第二次自貼 iPad 螢幕保護貼心得


有了上次慘痛的前車之鑑,我也針對上次貼失敗的原因,進行檢討及改善動作,希望這次能把 New iPad 貼的漂亮一點。

第二次的張貼步驟如下:


  1. 確認螢幕保護貼那一面是手寫觸摸面(暫稱 A 面),那一面是要對貼 iPad 螢幕(暫稱 B 面)。
  2. 將酒精噴在 iPad 螢幕表面。
  3. 用潔淨布擦拭 iPad 螢幕,直到自己滿意鏡面無任何異物、指印、油污為止。
  4. 將保護貼手寫觸摸面(A 面)上的保護膜撕下,貼在擦好的 iPad 螢幕上。
  5. 再將保護貼另一面保護膜(B 面)撕開 1 ~ 1.5 公分。
  6. 調整保護片要張貼的位置。
  7. 利用 B 面被撕開薄膜的部位,進行假性固定。
  8. 確認好位置及做好假固定後,一邊慢慢撕下二片薄膜,一邊壓貼保護片,同時擠壓出間層裡的不必要空氣。
  9. 確認保護貼片與 iPad 螢幕有緊密貼合後,並且沒有氣泡及異物夾雜,開孔上的位置也沒有偏移,就算大功告成。


這次自貼 New iPad 的結果比上回好上太多,幾乎沒有產生氣泡,而且在黏貼的過程中相當順手,一下子就完成張貼作業。這也表是說,加入歩驟四的動作,有它的必要性存在。利用保護膜上殘留下的黏性,吸附 iPad 鏡面上沒擦乾淨的微塵粒子,可以大大降低因塵粒所產生的氣泡問題。

不過,公版保護貼開洞尺寸太合 New iPad 的按鍵、視訊鏡頭大小,我在調對位置及後段張貼作業,並沒有即時注意到保護片靠近視訊鏡頭處,已有小偏移 1 公厘左右,導致最後我所貼的保護片,仍有一小部份覆蓋到視訊鏡頭上,也算是這次自貼失敗的地方。幸好實際使用視訊鏡頭後,並不影響視訊及拍照結果。

大螢幕的保護貼要貼的平、不起氣泡,並且又要貼的準,沒有花錢買一堆來練貼,真的是很難貼的漂亮、滿意。一次買了兩張公版 iPad 專用保護貼,第一台貼的滿是氣泡,第二台沒貼準。如果想像我一樣,花錢買個體驗,就得有貼不好的心裡準備。

我不可能常常動手張貼這些螢幕保護貼,尤其是大螢幕尺寸。公版的 iPad 螢幕專用保護貼,在價格上不算便宜,因此下次如果店家有提供免費的代貼服務,我還是乖乖讓熟練張貼技巧的他們代為幫忙處理比較好。依以往其他代貼店家的服務經驗,如果店家貼失敗,他們會重新拿出一張新的保護貼,重覆張貼動作,直到成功、滿意為止。店家貼失敗的保護貼會自行吸收,對我來說,划算很多。

沒有留言: